我身邊所有離婚的女性友人,全部...
對! 幾乎99%都是把孩子留在身邊的

決定要離婚了,很現實的一個問題: 孩子,爭還是不爭? 結婚之後,我幾乎就沒有出去工作了,只有在家接接案子,很專心的照顧一對子女,如果太太已經做不好了,我為什麼要放棄媽媽這個角色! 再說了,孩子是我一手帶大,情感上自然是依賴我的,如果只是問答題, “要選爸爸還是媽媽?" 兩個還沒念完幼稚園的孩子99.999% 一定是選媽媽!! 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放棄了?

首先,我考慮的是 "手足原則",兄妹絕對不可以分開!一人一個! 這種看似公平的分配,其實對孩子一點也不公平!!

因為人只看得見別人有的東西,跟爸爸的也許會渴望媽媽的關愛與照顧,跟媽媽的也許會埋怨經濟沒有另一方優渥….. 我不能增加任何讓他們產生 “埋怨”的因子。同時,前夫跟我在教育孩子的理念上並無太大差異,這一點,我沒甚麼好擔心,家裡經濟穩定也能給予兩兄妹在成長及求學過程中良好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十年下來的相處,跟親戚朋友間的互動,我清楚知道,他不會為難我跟孩子見面連絡感情。***前提: 要跟你離婚對象並沒有任何不良嗜好,如酗酒、賭博、暴力等等,請不要把異性緣好這種私人情緒放進來,面對孩子的未來,除了你自己自私的愛,還要擁有無私的包容***
分居的時候,也同時是自我能力考驗的時候,我在這段時間考驗自己蠟燭兩頭燒的能耐,是否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從容照顧孩子?事實證明,我可以! 當然可以! 只要咬著牙,沒有辦不到的!! 分居快要一年時,我因為免疫力失調,得了臉部蜂窩性組織炎,整張臉腫的跟豬頭一樣,住院住了八、九天,我也明白了,光是你自己咬著牙,只是你自己的家人跟著你一起累! 

跟著媽媽當然很好,但是,跟著爸爸也沒有不好!! 跟著我也許是90分,但是跟著爸爸也有80分啊!!

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

我應該要做的是,把自己整理好,變得更漂亮,讓孩子看見的是更好的媽媽!!

所以,我連共同監護都沒有要求,直接放棄監護,因為有了共同監護,我就有權利干涉了,幹脆斷掉自己的念頭~~減少紛爭,孩子的爸爸也不會對我有所防範。

當孩子來我家的時候,我看見他們指甲沒剪,凹凹凸凸鋸齒狀… 衣服破洞、書包亂七八糟、鉛筆盒髒兮兮… 狀況嚴重會拍照跟前夫溝通也會告訴孩子自己要注意…其他的,我只能一直給自己洗腦 “我小時候也是亂七八糟” “我的孩子起碼不是媽寶…” 另一方面,我也會想,如果他們甚麼都還是好好的,我是不是又會覺得 “原來沒有媽媽也沒差” 所以,總是一邊叨唸他們,一邊幫他們整理,至少我還能感受到自己是個媽媽。

還是要強調,我是女人 不是女神,我在這裡說的 “道理” 也是經過一番自我說服的過程,我身邊所有離婚的女性友人,全部,對,幾乎99%都是把孩子留在身邊的。(也同時看清楚 "爭"是一個艱辛的過程,爭到孩子還要爭撫養費....沒完沒了) 離婚的時候,早上我打扮光鮮,亮麗的扮演一個OL,每一晚卻都是掛著兩行眼淚入睡。 想孩子… 心疼孩子…. 拉了大半年的陣痛,我才適應了沒有孩子的生活。直到現在,我照顧著小小寶,偶爾也會冒出對哥哥姐姐虧欠的念頭,覺得自己辜負了兩個小小心靈。但是,我還是相信,自己為他們做了最好的選擇,即使他們不在我身邊,也可以擁有我全部的愛,對他們來說,甚麼都沒有少~

IMG_20120517_185259.JPG 

IMG_20120903_214628.JPG 

arrow
arrow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