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離婚 你怎麼可以這麼瀟灑勇敢??
你都不會恨他喔??

你怎麼捨得把孩子留給他啊??

我是女人 不是女神

恨? 怎麼可能沒有!

可是 關於 “恨” 這件事 我一個人做就可以了!!

跟前夫分居的時候,兒子有一天跟我說:爸爸說你們兩個要分開了,爸爸不愛你了。兒子當時只有六歲,我不知道在他的小小年紀是怎麼去解讀這件事,雖然爸媽不相愛了是事實,但是我不希望他是用負面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我告訴他,爸爸不是不愛我了,只是他有了更喜歡的東西….

是的,爸爸有了更喜歡的東西,而這個 “東西” 可能是自由,可能是 “女人”,可能是…
我並不是一直都這麼理智的,當孩子入睡後,我也曾經坐在床上哭到清晨、半夜打給朋友抒發不好的情緒、也問過律師怎麼樣能讓我出一口氣!!

可是如果真的搜到甚麼證據又能怎麼樣? 只不過是自己砍自己一刀!
上了法庭能口不出惡言嗎?? 好啊,爭到了孩子,就還要爭撫養費不是嗎? 
他就是不想跟你爭了,才要離婚!!

我有很多優點 相對的 我也同時擁有很多缺點

因為細心 所以會放大別人的不仔細 而男人往往很粗心

因為自負聰明 所以沒有耐心 但婚姻 急 是沒有用的

一旦做了 “要離婚” 這個決定,我心裡想的只有我自己如何去面對這件事,還有如何讓孩子不受傷… 如果說是對孩子完全沒有影響,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希望他們受的只是小擦傷,而不是骨折。如果婚前他們已經知道了我跟前夫有爭執,離婚所帶來所有不好的情緒,到我這裡為止就好了。
孩子們不需要去接受、體會這種負面、逆向的情感

我的家已經要接受一個失敗的女兒 也不需要對這即將成為歷史的人有任何情感

不只是我自己,我也要求我的家人不要抱怨前夫

連我的父親 都是等我簽字了要準備搬家了 才知道我離婚了

從小,父親一直是很嚴厲的,對我的期許也高,我不知道我的父親知道前夫要離婚會是甚麼反應,我擔心他去怪前夫,但我更害怕他責罵我…. 要面對的事情已經很多,真的無法再承受父親失望、生氣或擔心的情緒,我更不希望他們在孩子面前,發表對這件事情的任何看法,包括追問我原因… 一切都等之後再說吧…時我的媽媽也很不諒解,多少怨懟了幾句,我告訴媽媽,恨他這件事,我一個人做就可以了! 因為要求自己不去講前夫的任何不是, “不說,自然就不那麼恨了”,有時候,說壞話會讓你一直記得那個人的壞,反而會讓你走不出去。在引導孩子接受這件事的過程當中,我也放下了對前夫的所有埋怨,我只能說,他在處理離婚這件事情是粗糙的,但是,他就是男人啊~ 

簽字的那天,我只想要再好好跟孩子相處一下,對前夫,沒有愛也沒有恨,他對我而言就是孩子的爸爸,我感謝他讓我過了九年還算美好的生活,最後一年的眼淚,我也分不清是為了他還是為了自己的不甘或是捨不得孩子而流…

離婚半年後,已經上小學的哥哥告訴我,他是他們班唯一一個父母離婚的小孩

我又驚又難過,驚的是: 現在離婚率這麼高! 你們班有42個人耶!!怎麼可能!! 難過的是,只有你一個….你會不會覺得很丟臉?? 我僵著嗓子問他… “你會覺得很丟臉嗎?" 他回答我: “不會啊,我覺得這樣很好!” (甚麼!!好在哪裡??) “因為有時候是你照顧我,有時候是爸爸照顧我,你跟爸爸都會輪流帶我們出去玩! 過生日可以切兩次蛋糕!” 是啊~ 因為我跟爸爸都是愛孩子的,只是我用媽媽的方式、他用爸爸的方式,媽媽有媽媽的囉唆、爸爸有爸爸的隨便跟粗心…

當天晚上我睡不著,孩子這麼懂事我不該感傷,也許我在前一段婚姻裡有很多錯誤,但是,我對這樣面對離婚的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的孩子,到現在都仍然是很快樂的孩子,甚至是被很多人羨慕過得太爽的孩子!!

如果可以放下,為何不放下?
如果放不下,那就讓自己重傷就好…孩子們,不需要陪著你受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孩子心理
    全站熱搜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