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去年2015年有感於八仙塵暴時所寫 今日台灣內湖女童的新聞 忍不住想跟大家再分享一次)

 

我的三個孩子 是我的驕傲

有follow我臉書就知道 老實說真的不知道有甚麼可以驕傲

我沒有PO過他們的成績單

也沒有PO過他們的作品

更沒有甚麼像樣的一技之長可以拿出來獻一下

他們不像媽媽 小學畢業已有七十幾張獎狀

10274246_10153392968213639_7989424934117080984_n.jpg

有一次我問哥哥: 你有甚麼是班上最厲害的

哥哥: (語帶興奮)我跟你說,我是我們班公認最搞笑的!!

上星期我問哥哥: 我傳了line給你,你有看嗎?

哥哥: 我因為功課上的問題被處罰一星期不能用line

我: 你期末考太爛喔?

哥哥: 是功課沒交

我: 這你也說的出口,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

哥哥: 這是被處罰的事實我說的出口押....(Orz)

前天我要帶他去上高爾夫球課,人下來了

我: 你不是要去上課,球桿哩??

哥哥: 阿~~你等我一下 (我白眼已經翻到地球另一面了)

車子開一開......

哥哥: ~阿我沒穿上高球課的制服耶...

(我已經不想再講話了!!!!)

 

當大家都在瘋編織彩虹橡皮筋的時候

我問妹妹想不想也玩這個

妹妹: 喔....好阿....可是我應該甚麼都不會編吧 (做媽的不在身邊自責中....)

我: 沒關係,我們一起,而且網路上有教學

妹妹: 好吧.... 但過程中他真的一直失敗,只有編出一條手環,手環以外的完全不行

 

最近,乖寶開始學走路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總是亦步亦趨的跟著他,深怕他撞著了哪裡碰痛了哪裡

可是, 孩子阿,我也只能保護你們到這裡

長大了,你可能會嚐到戀愛的甜酸苦辣,心裡會受傷

長大了,你也會見識到社會現實無常,發現有時不僅感情會被欺騙,金錢也可能會被騙走

長大了,也許不幸運得跟媽媽一樣,心理生了病,需要找人治療

長大了,也許有一天你去參加甚麼活動不小心受了傷....

 

每當想到這些,我知道我根本不在乎那些獎狀

因為,當我知道我的身體裡有了一個新生命的那一刻起

我只期待這傢伙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做個好人

但是,我們只能保護你到這裡

未來的日子,請三位繼續這樣白目耍寶、樂天知命

同時不要忘了,請繼續"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做個好人

這就是媽媽要的孩子,是媽媽的驕傲了!!

arrow
arrow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