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  32歲的我終於背上背包 假扮背包客去旅行了
因為我想做體驗旅遊,所以我選擇自助;因為我不是窮學生了,我答應家人安全第一,所以我的背包自助並不是省省省路線
這次旅行因為是選在聖誕節跟跨年前後,所以機票很貴,國泰(港龍)台北-加德滿都含稅兵險要NT28,000,加上在當地所有的一切花費約NT11,000(連shopping)連飛機前後十一天,不用四萬就搞定!我跟我的旅伴都不是殺價高手(簡單的說應該說我們都是殺價孬種)所以我們一切以開心為主,只要是大家都喜歡的餐廳、旅館,我們可接受的價錢我們就接受,並不想為了殺來殺去壞了心情!

我很感謝我其他三位旅伴,我負責行程、Ketty負責管理公費、Yu 負責不停稱讚我們行程多好玩,無形之中讓我們真的覺得尼泊爾之行真的好好玩!Frankie是裝飾用男丁兼攝影大師!大家超好相處又無敵幽默,經典笑話一個接一個,很感謝你們讓我第一次背包行如此順利,讓我更有信心向世界各個角落前進!!!

  又一個午餐!好吃呢!不知怎的,在尼泊爾很容易餓,難怪聽說當地人一天要吃五餐

此次行程規劃如下: 

出發前因為知道到達時間是晚上十點,所以已預訂第一晚旅館,請旅館的人來機場接(免費),以及請旅館預訂第三天要去奇旺(Chitwan)的Greenline客運票

2008年 (尼泊爾盧比對台幣約是2:1,所以Rs.除以二就大約是台幣,這是比較簡單的算法)

12/26
台北(TPE)--香港(HKG)--加德滿都(KTM-Kathmandu) 
因為中間有delay,所以本來預計22:00到變成凌晨12點落地,出關時已經接近凌晨一點,幸好我有預訂第一晚的旅舍,遠遠就看見有人拿著"Jasmine Ho"的紙牌對我微笑著~
簽證:30天USD$25
交通:機場--旅館 免費
住宿:Hotel Tashi Dhargey 雙人房加兩張單人床 USD20一晚(髒,灰塵多馬桶髒,我們連兩天都是用半蹲式上廁所,要不就在餐廳上完再回飯店!哈!而且沒有熱水~..後來又發現算貴,所以我超級不推薦)

12/27 加德滿都 塔美爾--帕坦Patan 杜巴廣場-昆貝許瓦神廟-阿育王佛塔)→去旅行社確認後幾天奇旺的行程
早餐:塔美爾 千種咖啡 奶茶相當濃郁好喝!而且廁所很乾淨!價位約Rs.120/人
電動三輪車→帕坦 (Rs.15/人)
門票:杜巴廣場 Rs.250/人,帕坦博物館...我忘了,因為我出示了我的香港護照所以好像是只要Rs.25一人
下午茶:塔美爾Momo Star Restaurant 是真的很便宜啦,我們叫兩盤momo跟四瓶可樂約Rs.50/人,但是口味普普,上菜非常~~~慢~~~~
***momo就是西藏話水餃或是小籠包,總之麵皮包餡兒的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一盤有個十個大約是Rs.60左右,解餓很方便!餡料多是雞肉、水牛肉跟素食***
晚餐:塔美爾 第三隻眼,店裡都是金髮外國人,(中高價位,Rs.500~600/人,是我們吃最貴的一餐,這時初到貴寶地,總是要被當冤大頭一下嘛~)

12/28 加德滿都Kathmandu--奇旺Chitwan(參觀塔魯村Taru Village、文化中心、河邊漫步、賞夕陽,晚上看塔魯文化表演)
**跟旅行社談的套裝:加德滿都-奇旺--波卡拉的交通,其中加德到奇旺是Greenline,在奇旺三天兩夜的所有花費含兩房住宿,一日三餐,叢林漫步,大象騎乘,文化秀,以及第一天在波卡拉的住宿,等於是四天三夜的行程了這樣是USD$110/人***
交通:Greenline 客運,早上8:30出發,Greenline設備不錯,一上車小弟還會一人給一大瓶礦泉水 到了飯店,價位約是一般當地長途巴士的兩~三倍,車上幾乎都是外國人
午餐:Greenline山上的花園餐廳(含在車資裡)
下午茶:約下午2點半到旅館,飯店又幫我們準備了吃的~好吃的包麵春捲呢!
下午行程:參觀塔魯村落、田園散步、河邊賞夕陽佳作又一張 

晚餐:@旅館 尼泊爾風味餐
晚上塔魯文化秀,全是青壯帥哥演出,節奏又明快,跟一般觀光區又悶又長的文化秀不一樣!而且壓軸的孔雀舞(人裝在孔雀裝表演)更是引全場爆笑聲!

12/29 叢林漫步+大象騎乘
早餐:旅館 西式風味餐 (很早...我們不到六點就起來了,摸黑去吃燭光早餐)
迎著晨霧去叢林漫步,看野生動物→大象飼育中心
午餐:旅館
因為下午大象騎乘都是安排在三點左右,所以我們吃完飯有休息的時間,這邊都是使用太陽能,所以有日照就有熱水,今天下午我終於洗了我在尼泊爾第一趟全身熱水澡(連頭髮唷)
Frankie 跟 Ketty就在陽台各自看花園發呆的發呆,睡覺的睡覺,是一個很悠閒的下午
大象騎乘:在奇旺騎大象真是太好玩了!跟一般在泰國騎五分鐘十分鐘不同,在奇旺整個就是把象當馬騎,整整坐了有2小時多吧,最後大象還送我們回飯店呢!因為過程非常
愉快,加上下大象時象伕一直望著我們,所以我們給了他Rs.100小費
晚餐:旅館

 過了這條河就是森林保護區 騎象渡河

12/30 奇旺Chitwan--波卡拉Pokhara
早餐:旅館
交通:當地長途巴士,因為整體舒適度跟整潔度跟Greenline差一大截....所以Frankie叫他"Darkline
"!
到了波卡拉巴士站換坐計程車到之前預訂的旅館,花費Rs.100

午餐:我們在中途休息站沒買東西吃,到了波卡拉才在路邊點了一些momo跟烤雞,阿~還有好吃的奶油大餅Butter Naan!記得沒錯大約是Rs.125/人,然後跑去Asia tea house點了四杯奶茶,一杯Rs.7,這間店在巷子裡,可是....整個是我們大家在波卡拉的最愛,便宜又好吃!我們回到台灣都還念念不忘呢!
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是波卡拉的美食節,所以餐廳都把座位拉到主要街道上(像大排檔那樣),車子也不准駛入主要街道,所以我們就是逛逛波卡拉主要街道以及費娃湖邊,因為本人需要採買Cashmere羊毛披肩,所以我就決定去逛商店,我的旅伴們也都很合作且無怨言的陪我去血拼,相信很多網友都知道那裡老闆都很熱情會請你喝奶茶聊天,果然老闆一出現就交代店員泡奶茶請我們喝,喀什米爾商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呢,大部分店員都還會說上一些中文,這一待就待了兩個多小時
晚餐:因為是美食節,所以我們選了一個燒烤攤(在Boomerang Restaurant外)應該就是他們家的,我們點了momo跟烤肉串(牛、羊、雞)後~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好吃耶,尤其是羊肉,好嫩好吃又不腥也沒有加很多香料,好吃到我們還叫double!這一餐我們四個還點了Lassi飲料,費用約是Rs.450/人
 
 今天晚餐吃烤肉
住宿:Fishtail Villa Hotel (這一晚是含在之前跟旅行社談的Package裡)這一間還算乾淨,唯一的大缺點是很潮溼,床單都有濕氣...(但沒有霉味)我猜是因為他們晒床單沒曬乾就拿來鋪了...這一晚為了不讓Ketty的撲克牌白帶,所以我們廝殺了幾盤大老二...但是~~誰能贏的了我賭后哩~哈哈哈哈

12/31 波卡拉 世界和平塔 World Peace Stupa
早餐:Asia Tea House 的 Heavy Breakfast,一份Rs.95 一大份主餐搭配一壺現煮的奶茶,超好吃又飽飽飽,讚讚讚
交通:租兩台150c.c. 準備前往波卡拉知名景點 世界和平塔跟戴維斯瀑布,兩小時Rs.150/車(含汽油),可是因為我們太悠閒看風景又走錯路加上爬上山看世界和平塔時間已經過一大半,回去時也走錯路(因為美食節很多路口都管制)搞得我們回去已經超時兩個多小時,老闆臉超臭~~所以我們又補了Rs.450給他...
這一趟我們租了兩台150,準備上山去"世界和平塔"
晚餐:Once upon a time 比薩跟義大利麵都還不錯,價格也ok,唯一缺點就是服務生不太熱情(可能因為從我們到尼泊爾開始所接觸所有服務業的都很熱情有禮) 約是Rs.250/人
後來我們還去聽他們露台演唱會(門票Rs.15/人)想說大家一起倒數會很high,結果沒想到一點也不high~~
住宿:Noble Inn (這一間就在我們前一天住的旅館的隔壁隔壁而已)但是因為老闆娘很和善又保證有熱水加上房間廁所乾淨,所以我們就決定搬家啦(我在這裡洗了我第二次全身熱水澡)不過洗到最後一個只有涼涼水(Frankie ...sorry啦)

1/1 莎朗闊Sarangkot看日出→波卡拉最後血拼→回加德滿都
今天一早5點就起床出發去看日出,山上整個冷爆!幸好觀日台邊有一個奶茶攤,Ketty冷到直說管他一杯500都先來四杯(Rs.20/杯)!!不過我們運氣不太好,今天雲層多了一些,看不太見遠方喜瑪拉雅山脈的雪景,只看見一些小山頭,日出也不算美麗,不過我依然很誠心的祈禱大家都健康平安快樂,台灣國泰民安唷!
早餐:當然還是Asia Tea House的超值全餐啦!!(Rs.95/人)還是要說讚讚讚!!
血拼:波卡拉的商店比塔美爾的逛起來舒服,空間大,可以盡情選擇,披肩店一間接一間,其中有一間銀飾店在Hazari Arts Emporium披肩店對面,店大飾品多工細也好看,價格開價就是塔美爾的七折,想要買東西像是披肩跟銀飾就盡量先在波卡拉買足吧!(Yu看到不要傷心,我知道你超後悔在波卡拉沒買個過癮)
交通:豪華私家Toyota十人座小巴。由於1/1是旺季,所有內陸班機跟Greenline都客滿,所以我們決定租一台只供我們坐的十人小巴。(USD$140/車,含清晨載我們去山上看日出來回),其實我們如果坐Greenline 四個人大概也要80美金,所以還好啦....我們就是這麼隨性~~~
***小插曲***就在我們在山路繞呀繞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外國人在攔車,經過快速討論我們決定回去救他們,原來這四個歐洲年輕人(應該都20歲左右,大學生)原本打算泛舟下去,沒想到河水太淺就擱淺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可是攔了三小時才遇到我們呢!重點是其中一個瑞典小帥哥... 喔不不不是瑞典金髮大帥哥,整個就是男孩特區的團員麻!一上車我跟Ketty眼睛都亮了!不過可惜的是....我居然沒跟他合照,恨呀~~~
晚餐:一太日本料理 有丼飯也有定食,都還不錯吃,一份約是Rs.160~250左右,不過不太夠份量,所以Frankie就吃了兩份
住宿:Namtso Rest House 納木措酒店 是我們此行最乾淨的旅館 有附毯子跟棉被,他們都有晒棉被,所以棉被也感覺挺乾淨的。熱水不定時供應(因為要看住客的用量)但我確定每天早上8點都有超熱熱水,每天迎著冷颼颼空氣起床有熱水洗臉很幸福~~ 費用:兩間房共三晚=六晚 共USD$50!推!

1/2 加德滿都 巴克塔布Bhaktapur
早餐:Helena's 西式早餐還不錯(雖然我們的心還在波卡拉Asia tea house)空中花園露台吃早餐的感覺很棒,唯一缺點奶茶是茶包不是現煮的不好喝。(早餐套餐約Rs.140~170/份)
交通:藍色小巴 (好像是Rs.15/人)
門票:杜巴廣場Rs.750/人(是最貴的)但是本人又亮出我的香港護照,但是這一次他們也變聰明了,我無法一次買四張,他們要求每人都要檢查,所以只有我付Rs.150啦!!
可是說實話我覺得這裡750很值得,因為巴克塔布杜巴廣場很大,他其實是四個廣場合在一起計費,空間很大很舒服,我很喜歡這裡,所以我們在這晃了一下午 
我好喜歡巴克塔布的杜巴廣場,好乾淨好舒服,據說這裡以前也是建築很多,但是因為1934年有大地震,有一些樓宇都震倒了 巴克塔布著名孔雀窗

午餐:杜巴廣場內的Peacock Restaurant,因為就在杜巴廣場內建築二樓的觀景餐廳,所以不便宜,所以我們只點了簡單的總匯三明治兩份跟包麵春捲兩份(我忘記多少錢了~應該要Rs.200一人吧)缺點是不便宜跟蒼蠅有點多~~
下午茶:一樣是杜巴廣場邊的咖啡座,這是唯一一個地方我們付的錢跟帳單上不一樣,他旁邊有很小的字寫要加收服務費跟政府稅(印象中要Rs.70/壺,我們叫兩壺)
回程交通:因為我們很清楚傍晚尖峰時間加德滿都交通有多塞,所以我們決定坐計程車 Rs.280/車
晚餐:Momo star restaurant,我們點了Thukpa(簡單的說就是大滷麵)跟MOMO,麵有點鹹,還是一樣...上菜很慢~~~我們等了有40分鐘吧,麵約Rs.50~80/碗
住宿:Namtso Rest House 納木措酒店

1/3 加德滿都 博達拿Bouddhanath→帕蘇帕提拿Pashupatinath→斯瓦揚布拿Swayambhunath→回塔美爾
交通:小巴(Rs.20/人)→博達拿→步行→帕蘇帕提拿→計程車(Rs.250/車)→斯瓦揚布拿→計程車(Rs.120/車)→回塔美爾
早餐:因為今天要去三個地方,所以我們要節省吃早餐時間,前一晚就買了麵包
門票:博達拿Rs.100/人→帕蘇帕提拿Rs.250/人→斯瓦揚布拿Rs.100/人
這三個地方都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博達拿是藏傳佛教建築,也是尼泊爾境內最大的的佛塔建築,在這裡的一切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嘴裡嘗到的、心裡感受的都是西藏風味,因為周邊就是一個西藏社區。

午餐:Tibet Kitchen 我點了Thentuk(就是大滷麵疙瘩)好好吃唷~~~~我連湯都喝光光,真的好好吃唷!!因為是西藏餐廳,所以我們也點了酥油茶來喝,ㄟ...原來酥油茶是鹹的唷....(麵約Rs.110/碗,超好吃的!)
帕蘇帕提拿區有著好幾個神廟,是尼泊爾印度教重要的聖地之一,因為這裡有一條巴格馬帝河(Bagmati River),這條河下游匯流至恆河,所以河邊也有人進行火葬,信徒們相信靈魂會隨著河水送至恆河

今天正好有火葬舉行,許多親人前來送行

要上到斯瓦揚布拿寺則是要先爬上好長一段又陡又長的階梯,彷彿是佛祖在考驗我們的誠心,但是上去之後就可以看見加德滿都市區谷地的風光,有豁然開朗的感覺。這裡也是一個佛教聖地,因為沿途有很多猴子,因此也別稱叫做猴廟。
晚餐:Anatolia清真餐廳  提供各種料理,所以我們大家就點我們愛吃的,Yu超愛 Butter Naan 跟momo,我當然就點大滷麵疙瘩啦,還有點咖哩,蠻好吃的,比momo star 跟 third eye都好,我記得結帳時全部是Rs.1300~1500間,價格是中價位。而且裝潢美氣氛佳,他的裝潢搬來台北也看起來是一間高級餐廳呢!
住宿:Namtso Rest House 納木措酒店

1/4 加德滿都 杜巴廣場→賓森塔→夢想庭園→機場回台北囉~
早餐:因為今天晚上就要坐飛機了,一樣不浪費時間吃早餐,買麵包邊走邊吃!
交通:人力三輪車好像Rs.50/車吧,一車可坐兩人(我們沒殺價,因為最後一天不想為了台幣十塊浪費時間)
門票:Rs.200/人
加德滿嘟杜巴廣場的建築明顯雄偉許多,鴿子也明顯多好多~~整個我的腳都沒地方放了...滿地的鴿子~~
出了杜巴廣場,我們就沿路走回塔美爾,捨棄大馬路而繞了許多"後巷",看見許多在傳統市場生活的居民,路上似乎就我們這四個遊客而已,我也蠻喜歡這種感覺,隨走隨看隨體驗,到了賓森塔我們沒上去,因為天氣多雲看不見遠方雪山,後來經過一家小店,小店外正烤著我們都愛吃的Naan...雖然小店光線很黑,但最後一天了~就坐下來吃吧!!叫了六份奶油大餅跟醬料,還點了四杯Masala Tea結帳時全部只要Rs.220唷!!真是好吃又划算,可愛的小店呀~~
回到塔美爾區,還不到三點,我們就決定進去第一天擦身而過的夢想庭園。
門票:Rs.160
夢想庭園....顧名思義,能住在這裡應該是所有尼泊爾人的夢想吧,我沒想到在這樣一個城市中心就有著這樣的一個角落,若不是庭園外隱約的喇叭聲不絕於耳,真會讓人有一種在歐洲花園的錯覺,我們在這裡照相,曬太陽,甚至還在花藤下小睡了20分鐘,我很開心,我們的旅程是在這樣的一個氛圍下準備結束。
很美的花園,連Frankie都忍不住說在這裡拍婚紗會很讚 
下午茶:納木措酒店巷口茶水攤,一人一碗現煮泡麵加蛋加蔬菜&一杯現煮奶茶,約Rs.80/人?
晚餐:Anatolia清真餐廳 因為前一晚用餐經驗愉快,所以今晚決定再去吃一次!
七點半...叫了一輛車去機場Rs.250/車
離境機場稅:Rs.1695/人
原本10點要起飛的班機delay到凌晨一點,在機場狂看兩部寶萊塢歌舞青春片....終於上了飛機....回家了....
photo by Frankie, 在我們飛往HK的飛機上,Frankie 拍下了這張日出照片,我覺得很美...就像我們大家這次愉快的旅行..有一個很好的句點!Bye! Nep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