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ve you ever been to India?"

"NO, never"

"Don't GO!"

我們在尼泊爾時曾在從波卡拉(Pokhara)去加德滿都(Kathmandu)山路上"救"了四個從歐洲來的年輕人,當我在車上跟其中一個英國人聊天的時候,他問我加德滿都是一個怎樣的城市,我回說那是一個跟波卡拉很不一樣的城市,車子多很多,地上髒很多,空氣糟很多,噪音不絕於耳...他就問了我你去過印度嗎?我說沒有,他說"別去!"他說當你去過印度,應該就可以接受世界上所有城市了!

沒看過貧民百萬富翁以前,你對印度是什麼印象?嗯....包頭的印度阿三,說著聽不懂的英文,手抓飯,很多牛,當然還有舉世聞名的泰姬瑪哈陵,很髒很落後卻養出很多數學理工天才...大概就是這樣吧!我沒有預設我的立場,出國前我研究當地文化跟地圖,火車時刻表,還有要注意的的事項。出國,我只堅持我自己的原則,並不預設心境跟立場,也不排斥任何體驗,更不批評任何民情,不過背包客棧以及許多網友都把印度可怕的一面血淋淋的描繪細述,許多前輩都是說去印度要有無比的耐心,這一點我是不怕啦,對著兩個小孩每天我都要重複同樣的話,而且每一句我都要說十幾遍以上,耐心這一點我既然已經具備,那前往印度我還怕什麼呢?

不過自己出走,跟一群人出走,我還是有一點顧忌,所以出發前幾天我上背包客棧尋找跟我一起出關印度share計程車資的同行,也決定第一天晚上我要睡火車上,先坐夜車殺去瓦拉那西(Varanasi),先看看這個恆河邊的城市,到了印度這個國家,就先見見印度的生命之母--恆河,讓我身心靈先習慣上印度文化再去煩惱住宿問題,再去殺殺殺殺

 等待領取行李的地方(整個看起來很明亮高級呀)

非常明亮乾淨的機場,彷彿讓我立刻吃了一顆定心丸

 

前往市區的柏油路(是好印象--超平坦&寬敞) 

出了機場,多寬敞平坦的柏油路呀!

這一出境映入眼簾的文明景象,讓我先對德里(Delhi)有了好印象,果然門面是很重要的,出關的計程車是國營,去到Paharganj(新德里火車站、Main Bazzar那一區)是公定價Rs.250(一印度盧比約為台幣0.7元),果然一出機場就會有許多人搶著幫你推車,我是為避免麻煩,非必要我是不會卸下我的背包的,倒是同行出關的夥伴Linda一不留神,推車就被推走了,他以為是計程車司機來幫忙,結果當然對方就是希望你能給他小費,不過只要你不願意給(前提是對方真的也沒幫你什麼)我覺得他們也不會硬凹。

但果然騙術就在我們到新德里火車站出現了!Linda是一個教徒,他此行來印度的目的是要去加爾各達(Kolkata)德瑞莎修女建立的垂死之家做三個月的義工,所以他早在網站上買好火車票要前往加爾各達,而我沒有事先買票,就被一個火車站職員騙說外國人士票務中心今天沒開,要送我去康諾特廣場的◎ITDC(Indian Touris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他幫我叫了一台車,只要Rs.10,幸好這一段嘟嘟車只算我Rs.10,雖說我後來發現被騙,但也讓我認識第一個印度男子Iffi,算是好人,Iffi的故事我之後再說。當我正在ITDC想著要怎樣離開,Linda打給我說他現在就坐在外國人士票務中心吹冷氣,我就叫了一台嘟嘟車回車站,我當然明白剛才是當地人叫車所以才算我Rs.10,所以當他開價50的時候我就說我剛剛才從那過來,就20不要我就坐另一班,不堅持最低價也不囉嗦的殺價,讓我不會浪費時間也不會有壞心情,我真的不想為了台幣幾塊壞了心情。

外國旅客票務中心 

絕對不要懷疑,外國人士票務中心就是在主要大樓的二樓,在印度,一切都要眼見為憑!!

買到我的車票啦! 

買到了我的車票,跟Linda說了再見,還有好幾個小時,找了◎cloak room寄放我的行李,決定去背包客聚集處Main Bazzar晃晃,先了解一下這個地方。

不斷前來搭訕的男子,在Main Bazzar上前來搭訕的多是要和你做生意,介紹你貨品,介紹你旅館,介紹你導遊,我從頭到尾秉持著"no english"跟"微笑"前進,因為經過了尼泊爾之旅,我看到聖獸哞哞並沒有太多驚喜,當然,這裡的哞哞是大的多,數量也多的多。買了火車上要鎖背包的鐵鍊,也在路邊吃了Butter Naan裹腹,晚一點,我就要開始我在印度火車之旅,我買的是去2A(第二級)跟回3A(第三級)車廂,因為我只有孤身一個女子所以不能買太便宜的火車車廂,14個小時的火車合台幣約780元,也很ok呀!安全最重要麻~

保險起見,點了Butter Naan & 蔬菜起司醬 

就在新德里車站對面小店,我點了Butter Naan+蔬菜糊

等待火車的旅客,也許車子要幾個小時後才入站,便席地而睡了起來 等火車的民眾就直接席地而睡

一個國家總有貧富兩個區塊,就像紐約也是一樣,存在著世界的首富也有在低層如螻蟻般生存的人們。身在台灣的我們,當然有人有錢,有人沒那麼有錢,也有人沒錢,但大致上大家都是處於能擁有舒適生活的範圍。而在印度貧富差距太大了,國家也太大了,窮人太多了,建設還跟不上人們的舊有的觀念,施行一些小騙術,無非就是希望能多得到一些金錢,也不是多可惡的罪行。這不是一個絕對骯髒的國家,也不是絕對存在滿街騙子的國家,是一個有趣的世界,我正慢慢了解印度人的思維當中....

◎附註一:ITDC(Indian Touris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德里有許多ITDC跟DTDC(Delhi Tourism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辦公室,其實是政府核准的旅行社,透過他們一般來說是不太會有危險,他也是透過網路來訂票另外加收手續費,不過當時我在ITDC辦公室他告訴我去瓦拉納西的車票已經沒有了(網路上的確是沒有)但是在火車站的辦公室還是有零星剩餘的位置,還是買的到唷!

◎附註二:Cloak Room 在印度的每一個火車站都設有Cloakroom寄物處,一天24小時內一件只要Rs.10,我覺得很棒!是背包客的好朋友唷!利用等火車的空檔可以先寄物再出站去晃晃,不過要注意工作人員每天有休息時是不開放的,還有有時領取物見要花一點時間,因為可能"大排長龍"所以時間不要抓的太緊唷!

here it is!存一次24小時內只要10元盧比唷!超讚!這個我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