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拉那西回到德里的火車上,我一樣好眠~我想我還蠻喜歡坐火車旅行的!雖然回程是3A車廂,但是廁所一樣是很乾淨!(想不到吧!我居然用乾淨來形容印度耶!!)刷牙梳洗整理好之後,我叫了杯奶茶順便欣賞著清早窗外的景色,因為印度火車常有誤點的狀況,所以最保險的辦法就是接近原本預期到站時間時不要害羞的問問同車廂所有的乘客,我望著望著突然看見了"城堡",加上隔壁的印度大叔一直跟我說快到了,我突然一想我的回程該不會是該在◎"德里火車站"下車吧?因為我出發前都會熟記隔天我會到達地方的"地圖",我有印象舊德里火車站是在紅堡(Lal Qila-Red Fort)附近,因此雖然該下車的站跟我出發的景象不一樣,我就也不慌張的跟著印度大叔下車了!

一出火車站,馬上七八個司機圍上我這個背著大背包的單身"女客",我說我要去新德里火車站附近PaharGanj的Arakashan Road,因為圍上來的人很多,我直接開價INR.50,果然此話一出大家就一哄而散,只剩一個老人他說他願意,就把我帶去上了一個看起來超超超老實的年輕小夥子的人力車。今天我才是真正見識德里的交通,我看凡是能動能走的都可當成印度的交通工具!腳踏車、人力三輪車、電動三輪車、汽車、公車、馬車、牛車、板車、也有人騎馬乘牛,在這龐大的車陣之中還要加上任意行走的聖獸哞哞,真是好不熱鬧的大街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乘坐人力車,所以小車夫走的是小巷弄與市集,原本擔心我的包包很重,小車夫會騎得很吃力,後來發現我真是多慮了,正當我們困在車陣之中,隔壁那一台人力車居然前後載了十來個麻布袋&一個男人,這時我對我要付的50元盧比一點都不愧咎了!

 

很擠很亂的交通

因為我第一天就先預定了今晚的旅館--Hotel Shiva Intercontinental,但因為我嫌他小房間的廁所馬桶座墊壞掉,他只好給我一個有採光&通風還有兩張大床的超大房間,但價錢就很難殺的下來,一晚要INR.1200=NT.840,是我此行住的最貴的一晚,不過因為他有電梯,加上我前兩晚都睡火車上,平衡一下我心裡就不覺得貴了~洗了一個痛快的澡之後(我前兩天都沒洗,只是用濕紙巾擦擦),又是到了該出去覓食的時候了~今天不用趕,我決定再去MainBazzar好好走走,雖然說那裡是背包客聚集之處(是背包客不是觀光客唷!),所以消費比"真正"的印度社區貴一點點,而且滿街都是想做背包客生意的人,但是沒去過那晃晃又怎麼能說是真的來過德里呢?

才走出 Arakashan Road 的地方,馬上就有一號男子前來搭訕,我忘記我說什麼,反正大致應該還是No English!他覺得沒搞頭就走了,不到10秒...又來了第二個,不過這個帥多了!搭訕不外乎就是問你從哪來?第一次來印度嗎?你做什麼的?你覺得印度怎樣?如果擺脫不了,通常問到"你覺得印度怎樣"時,我就會直接說:「你們印度男人真的很愛找女生聊天,每個都可愛每個都漂亮,我不喜歡!」長得帥的就給個軟釘子,不帥嘴臉又豬哥的就沒那麼客氣了,不過這個二號帥哥呢,談吐不討厭,知道我要去Main Bazzar 時就說我走錯方向了(其實我有在懷疑,因為當時我不想理一號男子就亂轉了一條巷子)他說他了解我們對印度男生都有敵意,但是他說當他一跟我打招呼就知道我英文不錯,他只想跟我練習英文(oh..really?!)但事實證明,他跟我一路交談到main bazzar的路口,他說這左轉就是了,nice to meet you, and i hope u will have a nice trip in India. 跟我握了手就bye bye了... 好吧,他說的是真的..

後半段的Main Bazzar是接近Rama Krishana Ashram Metro Station的地方,所以如果要坐地鐵來Main Bazzar是在這一站下車唷!找地方吃東西對我來說有一點難做決定,後來看到這一間門口都坐外國人耶,阿,不用懷疑,就這間了!

因為看見這間小店坐了許多歐美旅客,讓我決定一試

因為去過尼泊爾,兩地飲食頗多雷同之處,所以我還是選擇了熟悉的厚皮春捲,外加一杯...嗯...甜...甜死人的奶茶

素春捲+奶茶...糖加太多~好甜~

走走走就看到喔~我超愛的momo耶!還是蒸得透透那一種,五顆只要十盧比,怎麼可以不來一盤哩?我就跟在台灣吃路邊攤烤甜不辣一樣隨意呀!

五顆只要10塊錢唷

我是鐵胃不怕死

Main Bazzar上該有的紀念品跟必需品都有,我不確定我去的時候(三月底四月初)是不是淡季,外國臉孔並不多,這一條路唯一主要的缺點就是前半段(靠新德里火車站)路很爛,下午有時又會有一點下雨,路上就是很泥濘呀,不小心一定會滑倒摔跤!然後牛多自然牛糞多,牛糞多跟著蒼蠅也多...我原本想說畫個Henna體驗一下,好歹做做觀光客要做的事,結果那個畫henna的男生帶我去後攤小凳子坐下,嗯...好...到處都是牛糞...我原本想換個位置,就當我們要換時,老天居然給我下雨~~只有原本那地方有雨棚,所以我就半閉著眼想像蒼蠅不在我身邊,在牛糞堆中完成我INR.100的Henna...(下手臂+內側+右腳背一朵花),真的是很"道地"的印度體驗吧!

Main Bazzar賣毛巾的胖伯伯

我在胖爺爺毛巾攤旁的牛糞堆畫Henna

全部要價台幣100

◎附註:德里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新德里火車站New Delhi Railway Station(New Delhi-NDLS),一個是舊德里火車站Old Delhi Railway Station(Delhi),所以買好了票要看一下唷,因為兩個火車站雖然沒有很遠,但是因為當地交通很亂很塞,要是搞錯火車站可能要一小時候才能趕到真正正確的月台(40分鐘塞車+20分鐘跑到月台,不要懷疑,德里車站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