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的時候,碰到同行的陌生人甚至是搭訕的人,一定都是先問你從哪來?你叫什麼名字?

其實從我在澳洲念書的時候,我就發現從來就不會有人忘記我的名字
Jasmine這個名字是一個美國人幫我取的,當時18歲的我因緣際會認識這位外商公司的總經理,我告訴他我要出國唸書了,需要一個英文名字,他想了一會兒,就說....你如果不介意,就叫Jasmine吧!很有異國風情東方味道,適合活潑的女生,你叫這個名字非常適合!從那天開始認識我的人,一大半以上都是叫我Jasmine了!

漸漸地我發現,Jasmine是一個適合旅行的好名字....每一個人都可以記得我這一朵來自臺灣的小茉莉....

以前旅行的時候,海關看我的護照總是會對我笑笑說
"Jasmine?"
"YES"
"Very beautiful name"
"Thank you"
而去了尼泊爾、印度旅行,這感覺又更強了!
有人會語帶恭維的說:Jasmine, as pretty as you are.
有人會客氣的說:Jasmine is my favorite flower.
也有人會告訴我,他的表妹或姪女也叫Jasimine,這是他最喜歡的名字,他以後的女兒也要叫Jasmine
我這才發現,小茉莉這個名字很適合在中亞國家旅行跟社交

在喀什米爾--Kashmir,這個在高中地理課本是一個畫虛線的區域,這裡95%以上的人民是信奉伊斯蘭教(回教),人民臉上總帶著笑容,並不似傳說中喀什米爾人都是暴民及恐怖份子(我在德里的時候有些印度人聽到我要前往喀什米爾都會這樣告訴我)喀什米爾人告訴我,Jasmine是一個回教名字,只是他們拼為Yasmine
也許是這個名字又拉近了我跟喀什米爾人的距離
傍晚時,當我沿著河岸欣賞夕陽及喀什米爾風情時,民房屋頂有幾位穆斯林少女對著我喊: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Do you like Kashmir?"
"So far i like here very much, i just arrived today"
"What's your name?"
"Jasmine!"
"Jasmine??!! the flower Jasmine?"
"YES!"
少女們嘻嘻哈哈笑了,"really??"
我請他們下來跟我拍照,但是穆斯林少女還是較為保守,他們笑笑回絕我,並祝我能在喀什米爾有愉快的回憶,河岸邊有許多小孩玩著板球,因為喀什米爾的遊客相對較少,大家對我感到好奇,嘻嘻哈哈圍著我東問西問,小孩爭先恐後請我幫他們照相,照完相,其中一個男孩對我說:Thank you, I hope you'll have a nice day!

有禮貌的喀什米爾小孩  
                  有禮貌的喀什米爾小朋友,就是左二祝我有愉快的一天

隔天我去了鎮上一個咖啡廳,店面的一樓是在賣麵包蛋糕,二樓是咖啡座,我點了素的pizza,店員招待了我一塊"白森林"蛋糕說是歡迎遠道而來的Miss Taiwan,到了樓下原本我要離開了,老闆叫住我又請了我一塊核桃派,店員說"This is a special treat for princess Jasmine"(因為阿拉丁動畫的女主角就叫Princess Jasmine)....雖然我已經很飽了,但是老闆跟店員們的熱情讓我無法推辭,加上這塊核桃派料多實在又香又好吃,我居然還是吃光了!
老闆告訴我,核桃派在當地是很貴的,因為核桃很貴,我仔細一看,核桃派一片要價INR.120等於台幣85元,即使是在台灣也是算貴的點心了!
何況是在貧窮的喀什米爾....

河岸短短的40分鐘散步,跟小鎮上的美味甜點,讓我深深感受到當地人的純真善良,絕不似虛線那般虛假,而是相當真實深刻

超大方老闆,還請我多吃一塊核桃派,超多核桃的!我快撐死了~~
                            超好的蛋糕店老闆,他不會說英文卻對我很熱情


                                    
   河岸邊的夕陽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