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的地鐵超乎想像的方便,票價超乎想像的便宜,地鐵車站跟車廂更是超乎想像的現代與乾淨!今天就準備好相機、小背包我們坐捷運去趴趴走吧!

今日行程:【Rajendra Place站】旅館-->【Chawri Bazar站】紅堡(Lal Oila)、迦瑪清真寺(Jama Masjid)-->【Rajiv Chowk站】康諾特廣場(Cannaught Place)

◎德里地鐵詳盡資訊請看http://www.delhimetrorail.com/commuters/index.html票價跟路線,連要在哪一站換車都有寫唷!

很乾淨的月台!
                          印度地鐵站的月台大多都算很乾淨!

地鐵站(捷運)入口 
             我投宿的地方在Rajendra Place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世界文化遺產275號:Qtab Minar 古德卜高塔群          

   世界文化遺產275號 古德卜高塔群 -- Qutab Minar

有機會真的很想去念一念建築史!我對古蹟真的沒有抵抗力!

古蹟一般的認知就是古時候具有歷史價值意義的建築物,我常想以前的人為什麼都那麼厲害呢?可以蓋出長城、金字塔、泰姬瑪哈陵這些偉大的建築!是展現國力、君主權威,也顯現出人民卑微中的偉大力量!

這一天的行程是包了一台小型客車去離德里中心較遠一點的景點,就是地鐵到不了的地方,是我第一天在ITDC認識的Iffi幫我安排的,半天五個小時INR.500。

參觀景點:Qutab Minar古德卜高塔群--> Humayun's Tomb胡馬雍大陵墓--> Lotus Temple蓮花寺--> India Gate印度門

Qutab Minar 門票:INR.250

這是一座用紅色砂礫和大理石建造高72.5公尺的「凱旋塔樓」,是為了慶祝1192年伊斯蘭教成功入侵印度教拉古普特(Rajput)王朝而建。當初這個印度第一個回教王國,破壞了27座建於8~10世紀的印度廟與耆那教廟宇,然後取用所破壞廟宇的城牆、石柱當建材,在原處蓋清真寺及這座勝利高塔,因此這座高塔象徵當時伊斯蘭的強大權勢。也因為這樣的原因這裡雖然是屬於伊斯蘭文化的建築,但卻可以見到回教清真寺裡有著印度教的石雕,頗為特別。這座5層高塔為不同時期一層一層往上加蓋的,在英國殖民時期,甚至還想再加上一頂紅磚製的大王冠,但因為高塔已有點傾斜,怕高塔不穩而作罷。而聽說塔內還建一條約172級的台階可上到第2層,但因之前有學生於塔上墜樓,所以目前不開放登塔,想入內登高一探需要一個月前提出申請。

眼前的高塔也許有人覺得單調,但我覺得好美...可惜的是今天雲層多,相片中的天色總是灰濛濛,不能將這景象更美好的呈現在各位好友的眼前。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瓦拉那西回到德里的火車上,我一樣好眠~我想我還蠻喜歡坐火車旅行的!雖然回程是3A車廂,但是廁所一樣是很乾淨!(想不到吧!我居然用乾淨來形容印度耶!!)刷牙梳洗整理好之後,我叫了杯奶茶順便欣賞著清早窗外的景色,因為印度火車常有誤點的狀況,所以最保險的辦法就是接近原本預期到站時間時不要害羞的問問同車廂所有的乘客,我望著望著突然看見了"城堡",加上隔壁的印度大叔一直跟我說快到了,我突然一想我的回程該不會是該在◎"德里火車站"下車吧?因為我出發前都會熟記隔天我會到達地方的"地圖",我有印象舊德里火車站是在紅堡(Lal Qila-Red Fort)附近,因此雖然該下車的站跟我出發的景象不一樣,我就也不慌張的跟著印度大叔下車了!

一出火車站,馬上七八個司機圍上我這個背著大背包的單身"女客",我說我要去新德里火車站附近PaharGanj的Arakashan Road,因為圍上來的人很多,我直接開價INR.50,果然此話一出大家就一哄而散,只剩一個老人他說他願意,就把我帶去上了一個看起來超超超老實的年輕小夥子的人力車。今天我才是真正見識德里的交通,我看凡是能動能走的都可當成印度的交通工具!腳踏車、人力三輪車、電動三輪車、汽車、公車、馬車、牛車、板車、也有人騎馬乘牛,在這龐大的車陣之中還要加上任意行走的聖獸哞哞,真是好不熱鬧的大街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乘坐人力車,所以小車夫走的是小巷弄與市集,原本擔心我的包包很重,小車夫會騎得很吃力,後來發現我真是多慮了,正當我們困在車陣之中,隔壁那一台人力車居然前後載了十來個麻布袋&一個男人,這時我對我要付的50元盧比一點都不愧咎了!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洗衣、洗澡....什麼都可以洗   

It is older than history, older than tradition, older than legend, and looks twice as old as all of them put together

                                                                            ~Mark Twain~

瓦拉那西比歷史古老,比傳統更悠久,甚至比傳說還要早....馬克吐溫如此道出了瓦拉那西就是這樣一個古老的城市,傳說中瓦拉那西是6000年前由濕婆神建立的城市,傳說中的恆河(Ganga River),是國王為了渡化落入地獄的六萬祖先靈魂發願誡持千年,因而感動梵天才將天上銀河降流人間的天堂之水。河水一路從喜馬拉雅山區奔流而下,而濕婆神用綿密的髮承接住洪流般的水,恆河順著平原一路漫流,也一路匯聚。聖水所經之處,全都被洗滌得聖潔無比,在最後流入孟加拉灣完成天、人、冥三界之旅之前,恆河在途中為濕婆神找到了凡間的御所,瓦拉那西(Varanasi)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ave you ever been to India?"

"NO, never"

"Don't GO!"

我們在尼泊爾時曾在從波卡拉(Pokhara)去加德滿都(Kathmandu)山路上"救"了四個從歐洲來的年輕人,當我在車上跟其中一個英國人聊天的時候,他問我加德滿都是一個怎樣的城市,我回說那是一個跟波卡拉很不一樣的城市,車子多很多,地上髒很多,空氣糟很多,噪音不絕於耳...他就問了我你去過印度嗎?我說沒有,他說"別去!"他說當你去過印度,應該就可以接受世界上所有城市了!

沒看過貧民百萬富翁以前,你對印度是什麼印象?嗯....包頭的印度阿三,說著聽不懂的英文,手抓飯,很多牛,當然還有舉世聞名的泰姬瑪哈陵,很髒很落後卻養出很多數學理工天才...大概就是這樣吧!我沒有預設我的立場,出國前我研究當地文化跟地圖,火車時刻表,還有要注意的的事項。出國,我只堅持我自己的原則,並不預設心境跟立場,也不排斥任何體驗,更不批評任何民情,不過背包客棧以及許多網友都把印度可怕的一面血淋淋的描繪細述,許多前輩都是說去印度要有無比的耐心,這一點我是不怕啦,對著兩個小孩每天我都要重複同樣的話,而且每一句我都要說十幾遍以上,耐心這一點我既然已經具備,那前往印度我還怕什麼呢?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網友每每形容在尼泊爾的感覺就像是走進古今交錯的時光隧道裡...

在加德滿都的市區裡,車子好多,喇叭聲總是不絕於耳,反正按喇叭不用交電費...計程車司機跟嘟嘟車司機總是不停的按著喇叭來交談,因為旅客多,服務業競爭大,人手一機手機,也不停的講手機。居民們也都很時髦,雖然穿的大都是山寨版的服飾,但是配色大膽也很時尚,而走入杜巴廣場內及附近的社區,加德滿都谷地有三個杜巴廣場,所謂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就是昔日宮殿所在,一直到20世紀初以前歷代君王都是住在這兒。這裡的建築大多是建於十七、十八世紀,都有三四百年歷史,當地的人民仍是如同百年前古人一樣在杜巴廣場生活、休憩、聚會聯絡,中午左右因為天氣正好,許多人就在汲水處旁洗頭洗澡,中午在加德滿都附近閒晃,一定可看到很多人在洗澡!(但我不好意思對著洗澡的人照相)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年12月  32歲的我終於背上背包 假扮背包客去旅行了
因為我想做體驗旅遊,所以我選擇自助;因為我不是窮學生了,我答應家人安全第一,所以我的背包自助並不是省省省路線
這次旅行因為是選在聖誕節跟跨年前後,所以機票很貴,國泰(港龍)台北-加德滿都含稅兵險要NT28,000,加上在當地所有的一切花費約NT11,000(連shopping)連飛機前後十一天,不用四萬就搞定!我跟我的旅伴都不是殺價高手(簡單的說應該說我們都是殺價孬種)所以我們一切以開心為主,只要是大家都喜歡的餐廳、旅館,我們可接受的價錢我們就接受,並不想為了殺來殺去壞了心情!

我很感謝我其他三位旅伴,我負責行程、Ketty負責管理公費、Yu 負責不停稱讚我們行程多好玩,無形之中讓我們真的覺得尼泊爾之行真的好好玩!Frankie是裝飾用男丁兼攝影大師!大家超好相處又無敵幽默,經典笑話一個接一個,很感謝你們讓我第一次背包行如此順利,讓我更有信心向世界各個角落前進!!!

  又一個午餐!好吃呢!不知怎的,在尼泊爾很容易餓,難怪聽說當地人一天要吃五餐

jasmin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3